白日宣梦

原Lucinda萌萌
最爱狮心、涉英、唐飞、OffGun、盾铁、灿白(*´∀`)~♥
非常不定期更文
请各位看官见谅(﹏)

[VP] 刻骨(中)

====正文====


「Vegas先生好。」


一袭合身的土黄色绒布西装衬托出健壮英挺的身材,高高梳起的额发下脸部线条棱角分明,微微弯起的薄唇带着运筹帷幄的自信。在整齐洪亮的高声问候下,身为分家家主的Vegas带领着一群身穿花衬衫的保镳缓步走过另一群西装笔挺的保镳列队之中。


「二哥。」双手合十,Vegas对本家家主,Kinn,打着招呼。


「Vegas。」伸手拍了拍Vegas的肩,Kinn展现着自己身为兄长的友爱,「吃过午餐了吗?厨房今天准备了很不错的餐点,要不要先去饭厅用点?」


「二哥,我们就不用再玩这些兄弟情深的戏码了吧。」耸肩抖落Kinn的手,Vegas以嘲讽的语气回以Kinn虚伪的兄友弟恭。


「你以为我想吗?」嗤笑一声,Kinn摆了摆手示意保镳退下,Vegas见状也做了一样的动作,「要不是Porsche让我对你好一点,我怎么可能管你吃没吃早餐。」


在Porsche和Pete友谊的影响下,Kinn和Vegas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缓和了不少,然而多年来的对立怎么可能就这样一朝抹去,再加上两人分别继承了本家与分家家主的位子,站在对立面的身分让他们关系的破冰终究是只停留在了表面。


「Porsche不在家?」一向会参与本家与分家会面的Porsche今天却不见人影,这不由地让Vegas好奇一问。


「他还在睡。」走在通往书房的路上,Kinn闻言无奈地摇了摇头道,「昨天晚上Tankhun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又大吵大闹着说要去酒吧玩,Porsche实在拗不过他就只好带着他和一群保镳玩了一夜,天亮了才回到家。」


「嗷,对了,Pete昨天也有跟去,玩得也可疯了。」走过一个转角,绿意盎然的庭院出现在两人的眼前,身处其中的园丁们手拿着水管和清洗工具正在清洗着一地的污垢,「一进门就开始吐,一路吐到这里,然后就开始吵着不要回房洗澡睡觉,硬是抱着Porsche闹了半宿才被我们拖回房间安置好。」


「Pete他还好吗?」在那晚大吵了一架之后,Vegas和Pete已经半个月没见了,两人也从此断了联系,Vegas想知道Pete的状况只能靠Porsche透露,然而Porsche能透露的也只有有受伤没受伤的消息。虽然这是Vegas迫切想知道的事,但他还是渴望从Porsche口中听到一些不一样的消息。


「他很好啊,正在房里睡着呢,不过我想睡醒了之后宿醉应该会挺严重……」瞥见Vegas不安地捋着头发的动作,Kinn这才反应过来Vegas问的不是酒醉的事,「如果你是指自毁倾向这件事的话,我想我的答案也是一样的,他现在很好。」


「那太好了,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跟Porsche说的一样,Pete不再自残了,听到第二人证实这件事的Vegas嘴角微微勾起,那真心喜悦但又带着一股凄凉的微笑看得Kinn心里五味杂陈。


自有记忆以来,Kinn与Vegas便是处于极端对立的竞争关系,成绩、财力、睡过的男人,在他们身上没有不能拿来比较的东西,再加上两家之间的权力斗争,这对堂兄弟俩更是都将彼此当作总有一天必须将其斗垮的敌人。纵使是现在的关系缓和了许多,Kinn也都没有真正地舍弃过这个想法,不只是因为两家的对立依旧存在,更是因为在他心里Vegas就是个残酷且狡诈如豺狼虎豹的小人。


如此根深蒂固的既定印象让Kinn始终不相信Vegas会真心爱上任何人,所以纵然Pete不只一次表明自己是心甘情愿地要跟着Vegas,Porsche也再三保证Vegas对Pete的爱是真的,Vegas对待Pete似乎也是宠溺至极,但Kinn始终是对Vegas抱持着警惕,想着当Vegas终于显露出他那险恶真面目的那刻该如何应对。


然而当他真实地感受到Vegas的担忧转为喜悦,试图从他悲凄的笑意中感受到一丝虚情假意却徒劳无功时,Kinn这才发现自己才是那个固执己见,心胸狭窄的小人。


「虽然Pete现在不再伤害自己,但总觉得他没有以前开心了。」感到莫名愧疚的Kinn决定说出最真实的想法,「我这里说的以前是指你们两个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Vegas闻言不解地看向了Kinn。


「在与你相恋之前,不管是有多么艰难的任务交到Pete的面前,他总是一副开开心心,逆来顺受的样子,似乎只要是为了本家,要他豁出性命也是甘之如饴。以老板的角度来说有这样的员工会觉得很幸运,但以朋友的角度来说,我觉得Pete很笨。」靠在窗框旁,Kinn看着一群走向训练场的菜鸟保镳徐徐地说道,「我们和你之所以会效忠于本家或分家那是因为我们出身,没有得选。而Pete的忠诚却是来自于他的责任感,只因为本家给了他一份工作,一份归属感,他便觉得自己必须承担起维持本家荣誉的责任。这些我巴不得丢掉的沉重包袱他却心甘情愿地捡起来扛,你不觉得他这种想法很傻吗?」


「是很傻,但那都是他心甘情愿的决定。」Kinn的话让Vegas想起明明是个身上满是伤痕却依旧愿意关心自己这个施暴者的Pete。


「或许这些真的都是Pete心甘情愿做的吧,但遇到了Porsche我才明白,所谓的心甘情愿也是有分种类的。」说着Kinn抬眼望向了自己与Porsche房间的方向,「本家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Porsche却是我真心想拥有的爱人。虽然都是能心甘情愿为之舍弃所有的存在,但比起心甘情愿地担起责任,为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心甘情愿地付出一切更能令人感到快乐。」


想着那个一次次与自己交付生命与信任,这辈子最想拥有的人正躺在他们的床上呼呼大睡,Kinn就不由地感到幸福。


「应该和想要,两种不同的心甘情愿。」Kinn对Vegas竖起两根手指头,然后折下其中一只,「在我看来Pete对本家付出的心甘情愿是出自于应该的决定。」再折下剩下一只,「但对本家的舍弃却是来自于想要的心甘情愿。」


「你怎么知道舍弃本家不是Pete又一次的责任感作祟。」Vegas从未想过用这样的角度去看待Pete的选择,而这个思维也让他突然明白自己一直以来的不安感究竟是来自于哪里。


Vegas曾经以为Pete不会为了自己舍弃本家,因为他在那一次次虐待中见识过Pete的忠诚,可是后来Pete竟选择离开本家来到Vegas身边,不仅成为Vegas的恋人,甚至还帮忙打理起分家的业务。虽然身处分家,他依旧会放不下本家的朋友,不只是因为他们之间过命的情谊,也因为他知道他们每个人背后的故事。


不管身处何处,Pete总是能为了群体利益尽心竭力;就算身处对立面,Pete依旧会关心朋友的处境,温暖又充满责任感,这就是Pete。


或许就是因为Pete这样的个性才会让Vegas下意识地觉得Pete也把自己当成了一个责任,一个需要照顾的对象,毕竟他曾经在Pete的面前展现过如此多的脆弱和绝望,也许Pete只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才会选择自己的,一个模糊的想法逐渐在Vegas脑海中清晰。


「因为与你相恋之后的他很快乐,那幸福的氛围是我过去从未在Pete身上感觉到过的。」而Kinn只用一句话便掐断了在Vegas的脑中刚刚成形的思绪。


「可是这份快乐可能会毁了他。」Kinn的话让Vegas的思绪陷入混乱之中,一直以来他都觉得是Pete给自己带来了幸福的感觉,却从没想过自己也能对Pete带来美好的影响。


「背叛本家也有可能毁了他,但他还不是为了你这么做了。」看着Vegas不安的模样,Kinn这才知道自家堂弟也能如此自卑,「Vegas,你有没有想过真正能毁掉Pete可能不是什么自毁倾向,也不是本家的权势,而是你从此不在他身边。」


「我……」


「听二哥一句劝吧,跟Pete好好聊聊,搞清楚他要什么不要什么,说不定也能顺便搞清楚他自残的原因。」Kinn的手再次搭上Vegas的肩,只是这次没了讽刺的虚情假意,多了点真心的安慰与关怀,「其实,Pete刚搬回家那一阵子出外勤的时候还是常常伤害自己,是停了他的外勤之后自残行为才完全停止的,从这点看来,比起你,Pete的自毁倾向和出外勤这件事可能还比较有关系一点……」


「你们杵在这里聊什么?我都换好衣服在书房里等你们老半天了。」打着哈欠,一个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这么晚才睡,怎么不再多躺一会儿。」看清来人后,Kinn笑着迎向还一脸睡眼惺忪的Porsche。


「我本来也想这么做啊,可是我怕Pete跟我都不在你们兄弟俩就又会吵起来。」一头栽进Kinn的怀抱里,Porsche语气慵懒地说,「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困了所以神智不清,刚刚远远看去你们两个的感情好像变得还不错?还是我看糊涂了,你身旁那个人不是Vegas,嗷?刚刚还站在那边的人呢?」


「去做他早该做的事了。」看到Vegas的身影消失在往Pete房间方向的转角处,Kinn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是Kinn这辈子第一次衷心地希望Vegas这个弟弟得到幸福。


====tbc====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不只是因为最近外务有点多,也是因为我突然想写些Kinn和Vegas的兄弟情所以修改了一点剧情。


好胜、坚强,愿意扛起大局,总觉得这对剑拔弩张的堂兄弟本质上是有点像的两个人,如果没有身分上的限制能成为不错的朋友,所以就安排了一段Kinn开导Vegas的剧情让他们借此破冰。或许有点ooc但我自己写得很开心,希望大家也看得开心(*´∀`)~♥


P.S. 下篇会努力不要拖太久地_(:3 」∠ )_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