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宣梦

原Lucinda萌萌
最爱狮心、涉英、唐飞、OffGun、盾铁、灿白(*´∀`)~♥
非常不定期更文
请各位看官见谅(﹏)

[offgun/taynew] 命中注定多个你-TayNew番外(上)


New视角的TayNew初见故事,Tay视角的故事下部敬请期待


====New====


淅沥淅沥淅沥……


又是下大雨的一天,又是注定没有客人的一天。


「New,你先坐在这里等我开店啊。」将我扶到店里最舒服的沙发座上,Tay一如往常地担起了开店前的准备工作。


明明知道不会有客人,但他还是每天锲而不舍地带我来上班。


「又不会有客人,这么认真干嘛。」习惯性地碎念着,然而这句嫌弃我却从来没有真正地说出来过。


因为我知道Tay会这么做是为了我。


「等等Gun会带着Chimon过来陪你。」眼前笑得像是个傻缺二哈的男人摸了摸我的头说,「千万记得不要过度劳动,有什么事就叫Gun知道吗?」


「你真烦。」我不是真的嫌他烦,但孕期的贺尔蒙变化让我比以前更容易烦躁。


「New真乖。」


「......」而这个男人却总能体谅我的脾气,不管孕前孕后。在别人的眼里是高冷、不可一世的他把所有的温柔、耐心还有情商都留给了我。


Tay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傻缺二哈。

 

记得那天也是像今天一样的下雨天,大雨滂沱,乌云密布,明明是靠近午后的时间,天空看起来却像是接近入夜一般的黑暗。我躲在屋檐相互遮荫的巷弄间希望多少可以避开一些雨,无奈雨真的下得太大,我还是淋成了个落汤鸡。


Gun一直觉得我比他幸运,因为我有人领养,有了可以栖身的家,但其实不然。在我被领养的一年后养父就出车祸走了,失去精神和经济支柱的养母一病不起,十七岁的我便成为了那个要担起一个家的人。二十岁那年,养母依旧敌不过病魔的摧残走了,只留下一本剩下五百元泰铢的存折还有满满的歉意与感激给我。


因为缴不出房租而被房东赶出门的那一天我只带走了自己仅剩的几件衣服,有关于养父母的任何东西,甚至是那本存折我也没带走,因为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根本毫无意义。


他们因为我的爱笑讨喜而领养我,然后把我当成了更容易和养祖父母要钱的手段。


我曾经恨过我的父母、养父母甚至是我天生爱笑讨喜的模样,我恨我的父母为什么要抛弃我,我的养父母为什么要把我当工具,我爱笑讨喜的模样为什么会成为我跌进另一段牢笼的原因,还有为什么我在养父走后没有办法抛弃这个利用自己的养母一走了之。


然而这一切的恨都在我养母离世的刹那烟消云散。


其实我也是得到过幸福不是吗?纵然被父母遗弃了,但我却得到了Gun这个朋友;纵然被养父母利用了,但我还是从养母的身上得到了些许的母爱,在她生病时才会让我不忍心离开。如果没有了爱笑讨喜的模样,那么连这些微小的幸福都不会有了吧。


再恨也不可能改变过去,既然眼前的苦难终于终结,那不如怀抱着自己仅有的幸福望向未来,好好地活下去。


「我警告你不要多管闲事。」就在我缩在巷弄间,希望能给自己一点温暖并想着去哪给自己弄一个栖身之地的同时,凶狠的叫吓声在不远处响起。


躲在垃圾桶后偷看的我看得并不真切,但大致还是可以看出一个穿着衬衫黑裤的高挑男人被五个手里拿着棍棒的混混团团围住,只见他一派优雅地撑着伞,丝毫没有要理会眼前叫嚣的意思。


「居然敢无视我们,我看你是不,呕!」手中棍棒还没落下,就有两个混混抱着肚子狰狞倒地。


腿脚落地,男人依旧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就好像刚刚瞬间使出两记高扫腿的人不是他。


「我们人多还怕打不过他吗!」混混们明显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但面子还是要顾的,终于回过神来的混混连忙举起手上的棒球棍挥动着,「兄弟们上!」


碰!碰!碰!余下的三个人几乎是同时倒地,男人这次只用了一记回旋踢便把剩下的人放倒。


然后男人转身看向了我的位置,我终于看清了男人的模样。


黝黑的肤色,俊秀的五官,好看的妆发与服饰再加上不苟言笑的气质,俨然就是个菁英的模样。


「小猫咪乖,那个哥哥帮你把坏人都打跑了,不用害怕了。小猫咪对不起,虽然哥哥很想带你回家,但我的公寓不给养宠物。」说着男人抱起了地上的白色小奶猫。


虽说是白猫,但身上沾上不少泥灰,俨然就是个小灰炭的模样,难怪我刚刚没有发现它,「等等我去给你买几包猫粮吧,以后我天天来给你送饭......」


依旧是毫无起伏的神情,但男人眼中明显溢满的温柔让人完全想像不到他刚刚杀神般的模样。


菁英、杀神、爱猫人士,哪个才是这个男人的真面目呢?


想得正入神,框啷一声,垃圾桶竟被我碰倒了,我的行踪就这样被如魔怔般想多看那个男人几眼的自己给泄露了。


「......,杀神,不对,爱猫人士你好啊。」脑筋一片混乱的我开始胡言乱语。


那个男人闻声看到我之后并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站在原地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我。


Omega求生本能告诉我该跑,理智也告诉我他是个危险人物,但也许是因为他对小猫宠溺的举动,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用害怕。


过了半晌男人终于迈出脚步向我走来,脑中跑与不跑的激荡也随着他的靠近加剧着。


「哎呀!」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我却跌坐在了地上。腿因为蹲太久而麻痹,原来我早就没有选择跑或不跑的权利了。


反正我在这世上早已经是孑然一身,这么久没有回去找Gun,他一定也以为我是一个背信忘义的人,没有亲情、友情,更别说是爱情,这样的我还有什么好失去的呢?想着想着我不禁闭上了眼睛。


不是因为自暴自弃,只是我想再赌一把,既然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那这场赌注不管是赢是输,我都没有损失不是吗?


「你好啊,小猫咪。」脸颊传来温热的触感,一睁开眼就对上了男人的双眸,男人的眼中充满了温柔与怜惜。


就跟我希冀的一样。


雨过天晴后,小奶猫被猫妈妈领走了,但这个名叫Tay的男人却从此走进我的生命。


「还有点时间,我看我就顺便把你们的午餐给做了吧,中午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Tay从厨房探出头来,脸上的宠溺比初见那一天更加浓烈。


Tay是一个单纯的人,纵然他的家庭将他打造了一个严谨自律的模样,但本心不会变,Tay的骨子里依旧是一个温暖热心的大男孩。对他来说对一个人好不需要这么多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也不需要任何理由。


但对我来说爱一个人是需要代价。


他为什么会爱我?和他在一起之后我不停地问自己,如果他爱我是因为我讨喜爱笑的外表,那他发现我悲惨自卑的内在之后是不是就会离我而去?


得不到答案的问题开始在我心里纠结,最后终于在他消失的那段日子里爆发。


从小缺爱的孩子都是这么矛盾的吧,渴望爱但是又排斥着爱,明明嘴里说着没有拥有过就不会失去,但一但拥有便是卑微至极地渴望那份爱留下。


所以当Tay若无其事地回来我身边的时候我什么话都没有问,只是努力地装作一切正常,却又抑制不了那份自残般不相信自己会被爱的自卑。


「好烫!」又忘记带防烫手套的笨蛋正揪着脸摸着耳垂降温,感觉到我的视线还不忘探出头来对我挥挥手,「New,我没事。」


幸好到故事的最后我还是赌赢了。


但我的奖赏不是他的爱,一件本来就属于我,不需要赢得的东西,而是对于被爱的信心。


因为被Tay支配而相信他爱我,这个逻辑没有人懂,但这其实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一个恪守正义的人为了我打破了规矩,只为了保护我的安全。一个从来有话直说的人因为怕我担心撒了可能是人生中第一个善意的谎言,如果这不是爱那是什么?


而且如果真的要问Tay为什么爱我,那我自己又是为什么会爱上Tay呢?不就是因为那一份第一次见面就无比深刻的亲切感吗?因为和你待在一起,什么事都不做都感觉幸福,这不就是所有感情关系中最简单的幸福吗?


看不懂别人情绪的Tay不会受我天生开朗和后天不幸造成的喜怒无常影响,控制不了情绪的我从不觉得Tay的情商低是个问题。看不懂情绪的人和无法控制情绪的人成了最合拍的一对,这就是属于我和Tay的命中注定。


「叮铃!」


好困。


「Gun你来了啊,我可爱的小姪子在哪里啊?」Tay又从厨房探出了个头招呼着。


「他还在睡呢。」Gun说着掀开了婴儿车的遮阳罩向我推了过来,从我的角度可以看到一个白白嫩嫩的身影,「Chimon来找New叔叔啦。」


自从有了Off和Chimon之后Gun变得比以前开朗许多,真好。


真的好困。


如果说Tay是温暖我不幸人生的第一道暖阳,那Gun是就是我阴暗童年中相濡以沫取暖的伙伴。


「New,你的脸色怎么好像不太好。」


「我......」好困,困到说不出话来。


只要Tay和Gun幸福,还有让他们幸福的人幸福我就很开心了。


「New!」Tay你闭嘴,不要吵我睡觉。


还有我的孩子,希望你们可以拥有我天生的开朗还有Tay最纯粹的单纯。


「New!New!你醒醒啊!」我想睡觉,你们干嘛一直叫我。


当年那个躲在巷弄中躲雨,只希望自己能好好活下去的我应该想像不到自己也能拥有如此美好的愿望吧。


「New......」终于安静了,我可以好好地补个眠了。


「咚咚,咚咚,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


这是,心跳声吗?


「咚咚,咚咚,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


一个,是我的,一个是,孩子的,那,另一个是......


「咚咚,咚咚,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


====end====


温馨小剧透~

我绝对没有要写BE的意思,大家可以放心~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