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宣梦

原Lucinda萌萌
最爱狮心、涉英、唐飞、OffGun、盾铁、灿白(*´∀`)~♥
非常不定期更文
请各位看官见谅(﹏)

[圈套/唐飞/克立] 羁绊(9)

久违的更新~


====正文====


「老板,这是您要的资料。」午饭过后,Jack又回到自己的岗位,唐毅身边最有用的工具,「黑金帮近年来的财务报告,依旧是以经营毒品和赌场生意为主,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不过由于近期黑金帮内部正在进行大规模的人事调动,听说是在帮某位即将出狱的创帮大佬挪位子,所以依我看来这看似稳定的财务状况未来会演变成怎样还是未知数。」


「创帮大佬是吗......」资料中照片上的男人眼神锐利,右眼下缘还有条看起来伤口深可见骨的疤,的确是一名黑帮创帮大佬该有的样子。但不知道为什么唐毅总觉得对眼前这个第一次见到的男人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继续盯着黑金帮。」唐毅见过的黑帮大佬不少,大多都是这种不怒自威的类型,所以唐毅也没有太将这股熟悉感放在心上。只是心里一放空便想到了某个头上有着一搓呆毛孩总是一幅气冲冲模样的男孩。


「还有。」自觉该离开办公室的Jack停下脚步,转身的瞬间瞥见了唐毅嘴边的笑。


「扩大调查李丽真这条线。」转瞬之间,笑意消失,唐毅又变回过往冷冰冰的模样,让Jack不禁觉得刚刚看到笑容只是幻觉,「除了和我爸之间的关系外,李丽真抓过的人,得过的荣誉,待过的职位,提出过的计画等她从业以来做过的所有事情我要知道的清清楚楚。」


「这涉及警方内部资讯,会有点棘手喔。」依旧是完美的笑容,Jack的脸上丝毫没有流露出感觉到棘手的情绪,「不过老板如果肯给我一点时间,我想我能做到。 」


「我相信你的能力。」淡淡地丢了一句便是回答。


「谢谢老板。」Jack鞠了躬之后便转身离去。


除了业务能力好之外,很懂得看人眼色便是唐毅最欣赏Jack的地方。纵使摸不清完美笑脸背后真正的心思,但唐毅还是很放心把事情交他去做。因为他很清楚Jack和自己是同一种人,懂得顾全眼前利益,明哲保身的人。不会有人会愿意把实权、天大的利益交给一个佣兵,在佣兵合约到期前依附在行天盟左右才是Jack最好的出路。


「阿德哥,怎么又哭丧着一张脸,又是谁惹你不开心啦。」唐毅几乎可以想像此时此刻办公室外一个人挂着一张欠扁的笑容,另一个人一脸不甘对峙的模样。虽说通常都是李至德主动找Jack麻烦,但Jack其实偶尔也会故意在李至德面前晃悠。这无意间流露出的孩子气或许才是唐毅会信任Jack的真正原因吧。


说到孩子气就不得不想到那个脾气最像孩子的人了。


唐毅盯着Jack上交的资料思索一番之后拿起了手机。


「孟警官,在忙吗?」三秒后,讯息下方显示了已读。


「孟警官不会还再生我的气吧。」这次讯息下迟迟没有出现已读的字样。


「孟警官的个性真差,动不动就生气。」过了半分钟后唐毅又传讯息道。


「难不成当警察的人个性都这么差?」


「原来人民保姆......」


「唐毅!你是吃饱太闲吗!」手机铃声打断了唐毅正在打字的手,电话那头响起的是意料之中气急败换的声音,「我给你line可不是让你用来骚扰我的!」


「我没有骚扰孟警官啊,只是想确认孟警官的身体是否安好而已。」在四下无人的办公室里,唐毅的嘴角扬起大大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到孟少飞愤怒的吼叫声总会让唐毅心情舒畅,「从这精力充沛的声音听起来孟警官的伤恢复得不错。」


「你!我,你,啊!」突如其来的关心兼挖苦让孟少飞无言以对。


「好了不闹你了,别再生气了好吗?等等拉到伤口就不好了。」


「......,吵死人了......」电话那头陷入沉默,连唐毅都没有察觉自己语气中的宠溺。


「如果我跟你说我早就知道我父亲默默地在进行洗白活动你会不会比较不生自己的气一点。」


「什么?」听着唐毅的话,孟少飞有些恍惚。


「李丽真的洗白活动不完全算是你泄露的。」思考着措辞,唐毅徐徐地解释道,「至少,我父亲这一头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靠,那你那天还凶我!等等,不对。」孟少飞的某条神经突然被接上,「你怎么知道我在生自己的气?」


「特别爱来天居蹲点的孟警官这么多天不见人影,想必是相当懊悔把洗白计画告诉我。」唐毅靠在椅背上,凝视着眼前看不见的那人玩味地说道,「孟警官是个爱生气的人,却不是个会随便对别人生气的人。洗白计画既然不是我开口骗来的,那么孟警官就只能对自己生气了。」


「......」孟少飞那头又是一阵沉默。


「其实你的情报也不算提供得太亏,毕竟我们都知道了各自洗白活动的合作对象是谁。」唐毅的嗓音很是淡泊却又充满了说服力,「既然是不亏本的买卖,孟警官也就没有必要继续生自己的闷气。」


「谁要跟你做买卖……」


「不当成买卖就当成朋友之间无私的互惠互利,彼此救过命的关系说是朋友不为过吧。」


「朋友?......,是有没有交过朋友,无私和互惠互利能摆在一起用吗……」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的孟少飞只能从唐毅的话中鸡蛋里挑骨头地挑剔着,脑袋里实则因为朋友这两个字而纠结着。


「既然是朋友,还叫孟警官感觉有点生疏。」唐毅在孟少飞看不到的那头扬起狡黠的微笑,「那以后就叫孟警官,嗯,少飞,好了。」


「……」


「你觉得怎么样呢?少,飞。」


「啊!唐!毅!你就是存心来气我的是不是,谁跟你是朋友,谁让你叫我名字的,还叫得这么亲密!啊!恶心死了,唐毅我要杀了你!」


将手机拿得老远,没有开扩音的话筒里孟少飞崩溃的吼叫声依旧清晰可辨。只见唐毅听着电话那头的怒骂一脸开心,就好像那些话不是针对自己的咒骂,而是某场十分值回票价的脱口秀一般。


而难得笑得跟孩子一样的唐老大却丝毫没有发现门外那个紧贴门板,几乎将刚刚那些对话尽收耳底,逐渐将拳头收紧的男人。


====tbc====


新的开始从调戏飞飞开始~~


评论(3)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