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宣梦

原Lucinda萌萌
最爱狮心、涉英、唐飞、OffGun、盾铁、灿白(*´∀`)~♥
非常不定期更文
请各位看官见谅(﹏)

[圈套/唐飞/克立] 羁绊(10)


====正文====


「阿飞真是的,说好的陪我加班呢!居然不到下班时间人就不见了!」是夜,赵立安独自留在警局里加班着,试着完成过去几天为了照顾孟少飞儿落下的工作,嘴里一边忿忿不平地碎念着。


「哼,下次住院我不会再去照顾你了!呸,不对,这样好像在诅咒阿飞住院。以后我不会再这么听阿飞的话了!没义气的家伙!」


「说得好像你做得到一样。」熟悉又令人为之却步的嗓音从身后响起,惊得赵立安转身时踉跄了一步。身手矫健的Jack自然是眼明手快地扶了一把,还不忘将手上的便当袋举到赵立安眼前晃了晃,「与其用嘴巴说一堆做不到的事情,不如用来吃好吃的宵夜吧。」


「你怎么会在这里?」对比下来显得特别娇小的身躯陷入Jack的怀中,双手紧紧抓住Jack的衣领,还处于震惊中的赵立安完全没有发现此刻他与Jack的姿势有多么暧昧, 「这里可是警局,你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我自有门路。」单手支撑着赵立安的身躯,Jack不仅没有显露出丝毫疲惫,反而有些自得其乐的感觉,「不过小可爱你放心,绝对不是靠什么太"黑道"的手段。」


「谁信你。」赵立安白了Jack一眼。


「你信我啊。」视线往下瞟了一眼,Jack嘴角扬起一抹坏笑,「手抓这么紧,还这么安心地靠在我的怀里,看来我真的很受小可爱的信任呢。」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随着Jack的视线看向自己紧抓着衣领的手,赵立安先是愣了两秒,然后才猛地从Jack的怀里跳开,像只无头苍蝇般搬弄着办公桌上的东西。


「好了,别瞎忙活了,先坐下来吃点消夜吧。」桌上的资料一下被移到左边、右边,叠在一起,分成两堆,分成三堆,然后又叠回一堆,最后Jack终于看不下去眼前这莫名其妙的一幕,决定出手拯救明显陷入慌乱中的赵立安,「这可是我特别帮你做的,你可不能说不吃。」


「你怎么知道我在加班?」用余光打量着正被打开着的便当盒,赵立安依旧固执地"整理"着资料,装作若无其事地质疑着Jack,「又是你的门路告诉你的? 」


「这还需要用到门路?小可爱你自己就会告诉我了啊。」"我今天要加班"的字眼出现在挂有"赵子小可爱"的聊天介面上。


「怎么可能!」急匆匆打开自己手机里的聊天介面,上头居然也挂着一模一样的一句话,赵立安张了张嘴,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自己怎么会就完全没印象自己传过这么一个讯息呢?


「你们五点下班,这条讯息是我七点多的时候传的,所以说那个时候的你已经被孟少飞抛弃了两个多小时?会哀怨到没心情看名字就随手回我很合理啊。 」Jack摸着下巴,故作认真地分析道。


但当看到赵立安脸上纠结且气愤的表情后,Jack的玩心瞬间消失,连忙用温柔的语气安抚着,「好了别想了,想破头也收不回讯息,还是快点过来吃我帮你准备的宵夜吧。泡菜猪肉海鲜拉面,配上凉拌海带芽。」


「这又是你自己做的?」


「当然。」将赵立安推到椅子上坐下,Jack又从袋子里拿出餐具塞进他的手里,「平常午餐都是我一大早起来做的,汤面不好放到中午,所以没给你带过。」


「是哦。」敷衍地应了一声,赵立安勺起一口汤送进嘴里,然后偷偷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因为食物还是一如既往要命的好吃。


浓郁的海鲜汤头搭配上微辣的泡菜简直是绝配,面条煮得恰到好处,猪肉和花枝吃起来也都十分鲜嫩,让人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


「别光着吃面,也吃点小菜。」看着大快朵颐,脸深深埋在碗里无法自拔的赵立安,Jack好笑地将海带芽推到他的手边。


「海带芽也超级好吃的,这也是你自己做的?」连头也来不及抬,赵立安囫囵地问着。防备心永远都会被Jack的厨艺击倒,然后又在吃饱喝足之后懊悔不已。


「前几天看你喜欢就试着腌了一些。」拉了把椅子坐下,Jack看起来很是心满意足,「看来我的手艺真的很好,第一次做的食物就能让你这么赞不绝口。」


「什么叫我喜欢吃?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凉拌海带芽?」嘴里还叼着一口面,赵立安一脸狐疑地抬头望向Jack。


「我何止只知道你喜欢吃凉拌海带芽,我还知道你喜欢吃各种凉拌菜、汤面,喜欢吃辣但只能是微辣,不喜欢胡椒,喜欢吃海鲜但不喜欢吃带壳的海鲜,我猜可能是因为懒得剥壳吧。还有......」


「你是变态吗!怎么这么了解我喜欢什么!」


「我每天帮你准备午餐,掌握这么点资讯不难吧。」


「那凉拌菜跟汤面你要怎么解释,以前你又没做给我吃过怎么知道我喜不喜欢吃?」


「观察来的。」捡去挂在嘴边的面条,Jack从怀里掏出手帕温柔地帮赵立安擦了擦嘴角的油渍,「桌上的餐厅传单大多是主打面食的,被打圈的又大多都是汤面类食物,而且你同事约你吃饭也总约面食店。另外,你同事前阵子送的凉拌菜礼盒不到两天就吃光了,还头头是道地评论了一番,说什么凉拌菜还是你奶奶做的好吃,拿来卖钱的就是有一股铜臭味之类的话。」


「......我都跟你说了这些?」


「你在吃东西的时候戒备心都特别低。」Jack简洁结论道。


「我知道!」赵立安先是一脸忿恨尔后又摆了摆手继续吃起面来,「算了,反正我也没告诉过你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丢脸也只有我自己丢脸而已。」


「丢脸?」移开手边的笔电,Jack用手撑着下巴望向赵立安,「这顶多是朋友间的闲聊,哪会丢脸?」


「谁跟你是朋友......」


「说好可以当朋友的,怎么现在又反悔了。」Jack故作可怜地说道,「知道你不信任我,但是我已经给你送了这么多天的饭了,没对你下毒下药,还这么尽心尽力地想让你吃得开心,你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吗?」


「别,别拿你那张假笑脸对着我。」一向带着痞气的帅脸换上无辜的神情一点点向自己逼近,赵立安不知怎么地感觉脑筋有些混乱,「如果,如果我不信任你的话还会大半夜让你在警局里游荡吗!」


「也是。」Jack再次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刚刚还待在我怀里那么久,小可爱的确有把我当朋友。」


「......神经。」赵立安喃喃地骂了句,又低下头一股脑地吃起面来。


「不过话说回来,小可爱。」无视赵立安的那句咒骂,Jack环视了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一圈,「怎么整个侦三队就你要加班,不会是被欺负了吧。」


「侦三队队员们个个有情有义,怎么可能会欺负我。」喝完最后一口汤,赵立安满足地摸了摸肚子,「我是因为能力超群而被上头多分配了工作,前阵子为了照顾阿飞进度落下了不少,不得已才加班赶进度。」


「失敬,失敬。」拿起刚刚的手帕帮赵立安擦了擦嘴,Jack开始收拾起桌上的餐盒,「是我Jack有眼不识泰山,没有看出来小可爱原来这么厉害。」


「怎么觉得你好像是在敷衍我。」赵立安撇了撇嘴,拿过一旁的便当袋,里头果然装着一盒切好的水果。


「我是在敷衍你,因为我怕你跟我说太多。」看到赵立安不甘愿的小表情,Jack宠溺地笑了笑,「能力超群而被分配到的工作重要性一定非比寻常,让我这种黑道的走狗知道一定没好事。」


「我说过不会从你口中打探消息,就算是你自己透露出来的也一样。」张口吃掉赵立安举在半空中的苹果,Jack继续收拾着桌面,「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坚持多久,但我还是想尽可能守住对你的诺言。」


「......」赵立安默默盯着Jack的侧颜,表情复杂。


「我奶奶煮的汤面最好吃了,鸡肉、猪肉、鱼片、虾子、火锅料,冰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汤头熬得浓浓的,再放一小匙辣椒,我每次都可以吃两大碗。」突然说起往事,赵立安悠闲地吃起水果,完全无视身旁一脸错愕的Jack,「她还喜欢做凉拌菜,海带芽、小黄瓜、木耳、四季豆、青木瓜,我们家冰箱里总塞满各式各样的凉拌菜。」


「奶奶总说做凉拌菜是她的兴趣,但我知道她是因为我喜欢吃才会做得这么乐在其中。」说着赵立安突然看着手上的苹果笑了起来,「你知道苹果也能做成凉拌菜吗?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以为是奶奶做凉拌菜做到走火入魔了,想不到其实满好吃的。」


「你奶奶对你真好。」对突如其来的往事回顾依旧是不明所以,但赵立安说的话还是不禁让Jack神往。


「是啊。」赵立安看着Jack笑了,眼神中的笑意看起来是多么的明媚纯粹,「奶奶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


「真希望我有机会能见到她。」


「下次我要去看她的时候你可以......,不对,我为什么要带你去见她啊!」


看着眼前又陷入纠结的赵立安,Jack真的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养出如此单纯善良的孩子。


「分享家庭状况是成为朋友的必经过程之一,我已经分享了我的,换你了。」发完脾气才想起自己说这些话的目的,赵立安别扭地解释着。


「......我没有什么好分享的。」Jack顿了半刻才愣愣开口道,他完全没有想到赵立安会是这种想法,「因为我没有家人。」


「没有家人的意思是......」赵立安的表情变得有点窘迫。


「没错,我是孤儿。本来生活在孤儿院,在十几岁的时候被卖到佣兵组织,从此过上冷血无情的生活。」又换上了招牌笑容,赵立安知道Jack又戴上他的面具了,「严格说起来我这也算是有分享到自己的家庭状况了吧,毕竟......」


「下下个星期日有空吗?」


「什么?」感觉自己的手上一片温热,Jack惊讶地看向牵住自己的那个人。


「跟我回家,我让你见识见识我奶奶的厨艺。」又是那明媚纯粹的笑容,但这一次是为了自己而笑,Jack不由地失了神。


时间似乎在这一刻静止,只有身旁笔电上闪着红光的发信器揭示着时间的流逝。


====tbc====


过年过太爽,好不容易才把文码出来> <

有点唠叨但还是想提醒大家一句,没什么事就不要出门人挤人,真的要出门也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啊!!!!


评论(2)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