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宣梦

原Lucinda萌萌
最爱狮心、涉英、唐飞、OffGun、盾铁、灿白(*´∀`)~♥
非常不定期更文
请各位看官见谅(﹏)

[圈套/唐飞/克立] 羁绊(11)

更文!!!!!!!


====正文====


「拆线又不是什么大事,不用你陪。」头上顶着一搓呆毛的男孩边穿着外套边掏出钥匙锁着门,无处安放的手机只好歪着头夹在肩膀和脸颊之间。


「我小偷都可以追了......」电话那头的怒吼让孟少飞差点掉了手机,「赵子,你翅膀硬了是不是,居然敢吼我!」


好不容易将外套穿上,孟少飞将手机拿到手上,通话还进行着,话筒却是悄然无声,孟少飞见状皱了皱眉,又将手机放回自己的耳边。


「上次追小偷又把伤口扯开是我太鲁莽了,我对我"自己"很抱歉。」孟少飞有些别扭地说,话筒那一端依旧是一片寂静。


「但这次我的伤是真的好了,才能把线给拆了啊,赵老妈子。」见赵立安没有回应,孟少飞的脚步顿了一顿,才又加了句。


「没想到孟警官还会哄人啊。」陌生但又有些熟悉的嗓音传来,孟少飞脑中随即浮现那抹完美却令人厌恶的笑容,「不枉费小可爱这么关心你。」


「......」


「Jack!把手机......」


「小可爱别闹。」赵立安的声音如同背景音般出现在话筒中然后又再度消失,孟少飞几乎可以想像电话那头赵立安追着Jack抢手机的画面,「喂,孟警官,你真的不需要司机吗?我老......」


Jack的声音戛然而止,孟少飞切断了电话。


「这两个人到底为什么会走到一起啊?」孟少飞边将手机放回口袋喃喃地问着自己,然后边继续往医院的方向走去。


====副业很多的江劲堂医生的诊间====


「缝合的伤口还在所以等等还是会帮你包扎起来,记得四十八小时内不要碰水。」江劲堂医生在孟少飞的背后拆着线边交代着。


「还要包啊,我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好好地洗个澡了。欸,庸医,你不会是故意不让我洗澡的,唉呦!庸医你干嘛!」


「第一,不准再叫我庸医,我好歹是救过你的人,给点尊重。」埋在孟少飞身体里的线被江劲堂扯着,虽然力道不大,但从孟少飞的痛呼可以知道那绝对是种酷刑,「第二,不要随便把罪扣到我的脑袋上,我可没有害别人不能洗澡这种无聊的癖好。」


「江劲堂!你故意的!」


「第三。」江劲堂举着刚取出来的缝线在孟少飞几乎要冒出火光的眼前晃了晃,「刚刚拆线会痛是吧,那就代表伤口内部还没完全愈合,记得两天之后回来换药啊。」


「你!」


「然后再隔两天之后还要再换一次药。」


「......」看见孟警官吃鳖的表情江劲堂只觉得心情舒畅。


「我说孟警官,你就真的这么喜欢出生入死吗?」医者仁心,享受完胜利的滋味后江劲堂还是忍不住关心起自己的病人,「我知道你不想包扎是为了可以再次出勤,才不是为了什么想好好洗澡。」


「……」不知道是不是被说中了心事,孟少飞竟没有回话。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听说你上星期会把伤口扯开是因为想抓小偷?结果现在被你们老大勒令休息,还需要我的医疗证明才能复工,是不是觉得很呕?」手里剪着纱布,江劲堂打趣地说,「不过说起来最倒楣还是我,居然被唐毅命令要好好帮你医治!我可是他的御用医生,我的医术他不知道吗!还需要他命令!」


「唐毅他……命令你?」


「其实也不算是命令啦,就是当时他的语气凶了点,我觉得有点被冒犯到。」江劲堂撇了撇嘴,将纱布放到孟少飞的伤口上,「一个连自己受重伤快死了都冷静应对的人居然会因为一个警察凶我,孟警官你可真不简单。」


听到这话,孟少飞的眼神有些飘忽。


「救过他一次就让他这么看重你,让他来凶我这个林林总总加起来救了他好几条命的医生,我实在是不甘心啊~」说着江劲堂突然一脸哀怨地搭上孟少飞的肩,还略显浮夸地吸了吸鼻子。


「把你的手拿开,庸医,我跟你很熟吗?」飘忽的眼神瞬间被嫌弃所替换,孟少飞立刻起身甩掉江劲堂的手。


「嘿,就跟你说不准再叫我庸医!」


「包扎好了是吧,那我可以走了吧。」无视江劲堂的怒吼,孟少飞自顾自地穿起了衣服,「认真两天之后我还要回来换药?」


「没错,这种事我可不会开玩笑......」江劲堂没好气地应答着,但下一秒手机上亮起的讯息通知却让他瞬间换了脸色,「...... ,对了,孟少飞,你会不会怕背后的伤口留疤啊?」


「什么?」江劲堂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孟少飞有点摸不着头绪。


「你需不需要我帮你介绍整形外科医生?我有医学院的朋友在外面开业,可以算你便宜一点。」江劲堂笑地一脸谄媚。


「不用,身为警察多条疤没什么。」


「那需不需要能让伤口恢复地更快的保健食品,我有认识很多厂商。」起身挡住孟少飞的去路,江劲堂继续一脸讨好地推销着。


「你现在是在跟我推销吗?」看着莫名殷勤的江劲堂,孟少飞手抱着胸半是狐疑半是认真地说道,「说你是庸医还不承认,江医生,你知道随便对病人推销药物可能是会触法的吗?」


「这些都是经过卫生署核准过的食品,很安全的。」


「庸医你到底是有多缺钱?」推开几乎要贴到自己脸上的广告单,孟少飞不耐烦地摆了摆手道,「我身体很好,不需要这些东西也可以康复地很快。 」


「你的身体看起来的确挺好的,不过......」


「等等,你是不想让我走吗?」看着江劲堂脸上干巴巴的笑容和死命挡在门口的行为,孟少飞突然意识到了些事情,「是唐毅让你拖住我的是吗?」


「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唉呦!孟少飞你别走啊,你走了唐毅会找我算帐的,喂!」江劲堂丝毫没有与孟少飞武力对峙的能耐,只能被无情推开,一脸厌世地目送着孟少飞离开边拿出手机拨打着电话,「喂,孟少飞刚跑了。喂,喂!居然挂我电话!唐毅这个有异性没人性的浑蛋!嗯?这话怎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孟少飞走出江劲堂的诊间后便径直跑向医院门口,身为人民保母的他竟然急到丝毫没有要去批价柜台付钱的意思。


「从天居到这里好像要三十分钟左右,如果庸医从一开始就在拖延我的话,唐毅大概还有五到十分钟之后才会到......」此时孟少飞的大脑正快速运转着,思考着任何不会跟唐毅见到面的可能性。


起床说早安,就寝前说晚安,吃饭前报告菜单,吃饭后分享美食评鉴,今天吃了几根棒棒糖,新进的小弟有多白痴,虽然有时还是会传来道上有用的小道消息,但大部分时间唐毅传给孟少飞的讯息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正确来说都是唐毅生活中的日常小事。


孟少飞无法理解唐毅这个行为背后的目的,也想过要忽视这个人几近"骚扰"的讯息轰炸,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每一次的无视之后,孟少飞最终都还是会点开讯息,一脸嫌弃但实则乐在其中翻看着唐毅的"一天"。明明可以封锁却始终按不下确定键,孟少飞也渐渐开始无法理解自己这样的行为。


所以他选择了逃避。


「孟警官,好久不见啊。」


「......」踏出医院大门的那一刻熟悉但已经有些遥远的嗓音在身边响起。孟少飞知道他不可能逃一世,但在这不得不面对唐毅的时刻,他还是免不得地心慌。


调整情绪,孟少飞努力堆起笑脸。


「是唐毅啊,好久......」


「小心!」


恍惚间听见枪声与子弹飞过的声音,却没有感受到预想中的疼痛感,只感觉到自己被温暖的气息环抱住,还有那人发出的一声闷哼。


「唐毅你快起来......」不远处Jack正在与一名黑衣人打斗着,孟少飞急着想推开扑倒自己的唐毅上前帮忙,却发现自己的手上不知何时染上了鲜血。


孟少飞知道以现在的情况他应该要快点将唐毅扛进医院,但当看到唐毅肩上不停流出的鲜血,他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医院大门的自动门因为两人的阻碍迟迟无法关闭,也使得手无寸铁的两人全然暴露在危险中。


「孟少飞,快点进去!」终于艰难地站起身,唐毅边观察着身边的状况边和孟少飞说道,推桑了几次没反应,唐毅这才发现一向敏捷的那人居然毫无动静, 「孟少飞?你怎么了?醒醒啊,孟少飞?少飞!」


似乎是被唐毅的一声"少飞"所唤醒,孟少飞这才如梦初醒般地回过神来,连忙起身将唐毅扶进医院。


「孟少飞你真的没事吗?你是不是拉到伤口......」不顾肩上的痛处,刚被扶到椅子上坐下的唐毅便急着想要关心孟少飞,不料却被不远处的一声怒吼所打断。


「孟少飞你是不是又去抓小偷了!就告诉你不要逞强,伤口又裂开了吧。嗯?你没事啊。」只见江劲堂大迈着步伐怒气冲冲地往孟少飞的身后走去,却发现那人的背上包扎竟是完好如初。


「我的伤没事,受伤的是唐毅。」嗓音干涩地开口,孟少飞努力想挤出一丝微笑证明自己没事,但他那苍白如白纸的脸色却让他的话显得很没有说服力。


====tbc====


评论(2)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