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宣梦

原Lucinda萌萌
最爱狮心、涉英、唐飞、OffGun、盾铁、灿白(*´∀`)~♥
非常不定期更文
请各位看官见谅(﹏)

[ES/狮心组]雷欧变成猫咪了!- 濑名泉生日贺文

前甜后微虐,虐点参考狮心追忆,是HE大家可以安心享用(⊙ω⊙)

  

====正文==== 


窗外的太阳高高挂起,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打在床上正熟睡的人的脸上,刺眼的光线让泉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很快他又沉沉睡去,然而映在窗帘上一个扭动着尾巴的身影却预告着他不可能继续沉浸于甜美的梦乡之中。


「泉,喵,你醒醒。」粉嫩嫩又肉嘟嘟的肉球使劲地打在泉的脸上,却丝毫没有令泉感到疼痛,反而有种被云朵亲吻的舒适感,「泉,你快点起来啊,喵!」 


「喵?雷欧,这一大清早的,你又在玩什么把戏......」乱糟糟的头发上露出一双黑色猫耳,雷欧正胡乱挥舞着的竟不是人类的双手而是长着粉嫩肉球的猫掌,身后甚至还有一条细长的猫尾巴在扭动着。


「泉!怎么办!」粉嫩的肉球再次打在泉的脸上,「变成猫咪妖怪这么难得的事让我的脑中涌现了好多好多Inspiration,可是你看我的猫掌,只有可爱的肉球却没有手指,害我没办法拿笔,再不写下来Inspiration要飞走了啦!」 


「哈?」雷欧清奇的脑回路让泉感到无语,「你现在就只担心这个?」 


「不然还要担心什么?」黑色的猫耳左右摆动了两下。


「变不回人类之类的事啊!」语气严厉,揉捏着柔软的肉球的手却停不下来。


「变不回人类有什么关系,反正还有泉会收留我啊。」身后的尾巴欢快地上下摆动着,雷欧咧起嘴角露出可爱的虎牙。


「哼。」语气轻蔑,但泉没有反驳雷欧的话。


「啊!」 


「怎么了!猫咪的尾巴不能摸吗?」雷欧的这一声惊呼吓得泉连忙将刚摸到缠绕在自己大腿上尾巴的手给移开。


「喵!今天是泉的生日!」雷欧的叫声尖锐了起来,「我们说好要去游乐园玩的。」 


「好像是有这么一件事没错。」不知道为什么,泉对雷欧口中的约定感到陌生又熟悉。


「都11点多了,再不出门就要排不到游乐设施了!」 


「你都变成这样了居然还想出门?」抓住雷欧的颈脖,泉将这只急躁的猫儿拉回怀中。


「可是今天是你的生日。」 


「在家也能过生日。」皱着眉,泉又捏了下雷欧的肉球。


「可是这是我们的约定!」雷欧的眼睛倒是没有受到猫化的影响,依旧是最翠绿、清澈的模样,「约好就一定要做到!」 


「烦。」那真挚而恳切的眼神还是让泉败下阵来,「游乐园里会扮装的人好像还挺多的,你现在这个样子好像还不算太突兀。」 


「喵!」雷欧的猫耳朵因为兴奋而耸立起来。


「不过你还是要答应我,非紧急状况下绝对不能把你的耳朵、手一切跟猫有关的特征给露出来。」从衣柜里找出一件印有一只小橘猫的白色帽t丢到雷欧的头上,「不然到时候被变态科学家抓去做研究我可不会去救你。」 


「喵!」这声喵从猫语翻译过来就是好的意思吧。


「你衣服脱一半跑过来做什么?」一只手还卡在衣服里的雷欧突然跑到站在衣橱前挑选着游乐园时装的泉面前。


「泉穿这件。」只见收起猫爪的猫掌将另一件白色帽t从衣柜里给扒拉了下来,叼起印有灰色小猫的衣服,雷欧一脸希冀地望向泉。


「哈?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穿这种没品味的东西,要不是厂商赞助,不然我的衣橱里怎么可能有这种衣服。」 


「喵......」本来充满活力的猫耳和尾巴瞬间耸拉了下来。


「你真的很麻烦。」看着雷欧垂下的脑袋,泉只觉得自己真没出息。


「为了不要太引人注目,害你被抓去做实验,我就只好陪你穿这种庸俗的衣服了。」蹲下身,泉帮没了手指的雷欧换起衣服,「真不知道今天是谁的生日,怎么都是我在满足你的心愿。」 


「泉最好了。」笑眼弯弯,因为开心而再次耸立起来的耳朵把帽t上的帽子给撑落下来。


「烦。」没好气地帮雷欧把帽子给重新戴好,拉紧绑绳后又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小心不要把蝴蝶结给扯掉,你现在可没有办法自己绑。」


「知道了!」雷欧嘴上答应着,手却下意识地挠起在空中晃动的线头。


头刚穿过帽t领口就看到雷欧玩着线头的一幕,纵然刚说过的话立刻就被当成耳旁风,但那可爱的模样终究是让泉生不起气来。


「你最好是知道了。」温柔地制止住雷欧玩得不亦乐乎的双掌,泉无奈地低语道。背起和雷欧出门专用的包包后,便拉着雷欧往玄关走。


「灵感出现的时候不要乱叫也不要伸出猫掌,更不可以用指甲到处乱刻,这是损害私人财产,真的会害你被抓走,我有带纸跟笔,可以帮你把乐谱记下来。」穿好自己的鞋子后泉又继续低着头帮雷欧穿鞋绑鞋带,「降噪耳机我有帮你带一副了,明明不喜欢引擎声却总不把耳机带在身上,可是你现在有两对耳朵!现在也不知道去哪里买,那就先戴我的吧。」 


「还有,记得千万不要离开我的身边。」在踏出门之前,泉握住了雷欧的猫掌,「我真的不想再满世界地找你了。」 


「知道了。」感受着泉掌心里的温度,这次雷欧答应得十分认真。


========== 


「喵!是云霄飞车!还有旋转木马!咖啡杯在那里!」游乐园里,出现一对穿着白色帽t的身影。一位看起来欢快闹腾,另一个却是淡定沉稳的模样,明明有着如此巨大的温度差,但两人并肩走着的背影却有莫名的和谐感。


「是,我看到了。烦,雷欧,你就不能小声一点吗?」雷欧的喧闹声让泉担心会让他们引起过多的注意,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两个男孩身穿情侣装还紧紧牵着彼此的手不放的模样早已让他们成为游乐场里最瞩目的焦点。


「泉,我们要先玩哪一个?」 


「先从比较温和的开始玩起吧,让我看看,排旋转木马的人好像不多......」


「喵!泉你看,那个设施不只会荡来荡去,还会360度大旋转耶!我们先去玩那个。」不等泉把话说完,雷欧便拖着泉跑了起来。


「雷欧你慢一点,尾巴要露出来了。」 


「泉,你跑得很慢耶。」雷欧回头对泉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


「你偷跑还敢说我。」就是这么一个短暂的回眸一笑便将雷欧身上小太阳般的活力和爽朗感染给了泉,步伐也越发畅快了起来。


「泉,我们跑过头了,喵!别突然把我抱起来啊!」 


「呵,原来呜啾人也会被吓到啊。」两个少年笑得开怀,这一刻他们正享受着这个年纪该有的快乐。


在玩了无数个游乐设施之后,阳光终于染上橙红的色彩,坐上摩天轮车厢,疲惫却心满意足的两人欣赏着窗外的夕阳,享受着微风的吹拂。


「泉的耳朵真可爱。」靠在泉肩上的雷欧用他的猫爪挠着泉头上的猫耳发箍。


「你逼我戴的当然觉得可爱。」轻捏了下雷欧头上那真正的猫耳,泉哼声道。


「泉长得好看,所以戴什么都很好看。」撒娇地蹭了蹭身旁的人,雷欧发出满足的咕噜声,而泉也是帮雷欧顺了顺被耳朵弄乱的头发,另一只手还不忘继续揉捏着雷欧的肉球。


「喵,泉,你今天开心吗?」 


「还行吧。」嘴上这么说,泉的嘴角却露出一丝笑意。


「喵,泉开心我就开心。」又往泉的怀里钻了钻,看着即将淹没在地平线下的夕阳,雷欧的眼神似乎有点失落。


「等太阳落下,我的幻境就要结束了是吗?」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雷欧尾巴上的毛发瞬间竖起。


「一觉醒来身边躺着一只猫咪人,任谁都会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吧。」窗外的橙光就如雷欧的发色一样热烈璀璨,「虽然你已经很努力想复刻雷欧灵光乍现时的样子,可惜你想出来的曲子根本不成调。」 


随着最后一道阳光的消逝,猫咪雷欧也变成了一只黑色小猫的模样。


「原来是你啊,那只爱撒娇的小猫。」泉的语气中透露着怀念,黑猫也亲昵地回应着泉温柔的触摸。


「你叫我泉,可是雷欧从来都只会用濑名称呼我。你的笑容比太阳还要明媚,可是雷欧早就不再露出这种笑容了。」摸着黑色小猫的后颈,泉脸上的笑意染上一丝哀戚,「更关键的是,雷欧早就不在我身边了,就跟你一样。」 


在雷欧封闭自我的日子里,在往雷欧家必经的坡道上他遇到了一只小猫,或许是因为瘦弱的小猫看起来太过可怜,也或许是那无助的身影看起来太像终日蜷缩在床上的雷欧,泉便开始喂养起这只流浪小黑猫。


至此,在经历完依旧没办法将雷欧从黑暗里拉出的煎熬之后,与小猫咪相处的时光成了治愈泉心灵的良药。


可是就在从雷欧的妹妹口中得知雷欧已经离开,回来的日子遥遥无期那天,泉也从此找不到小黑猫的身影。


「你一开始又不知道我是谁,就不怕我会伤害你?」 


「我想我可能宁愿被伤害也不愿意错过这个与雷欧相处的机会吧。」


小黑猫闻言垂下了头。


「谢谢你,在我生日这天变成雷欧的样子陪我去游乐园,完成我们俩未完成的约定,纵使是假的我也很开心。」安慰地挠了挠小黑猫的下巴,泉真心地感谢着。


「喵,其实泉之前告诉我关于雷欧的事情并不足以让我建构出那么鲜活的他,我之所以能做到以假乱真是因为有雷欧的神识辅助。」回蹭着泉的手指,黑猫的声音传入泉的脑中。


「你的意思是?」泉的脑袋还无法理解这玄幻的说法。


「刚刚跟泉约会的人基本上就是雷欧没错,我只是负责将他的形象在梦中建构出来而已。」小黑猫看着一脸疑惑的泉解释道。


「几天前我突然感应到他的神识,虽然还离得有些远,但因为雷欧对你的思念很深,所以他的神识很清晰,而且感觉得出来他也很在乎这个与你的约定,所以我才决定帮他也是帮你完成这个心愿,喵!」话说到一半,小黑猫突然从泉的腿上跳起,「雷欧的神识正在向我们靠近!」 


「靠近?你的意思是!」泉疑惑的双眼瞬间瞪大,心因为突如其来的惊喜而跳得热烈。


「喵,快点醒来,快去找他吧。」猛然睁开眼,小黑猫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来不及思考自己是否还在梦中,泉一个翻身跳下床,便踉踉跄跄地往屋外跑去。


身穿睡衣,头发杂乱,脚上胡乱套着球鞋的泉此刻毫无身为偶像的模样,只是拼尽全力地在黑夜里奔跑着。泉不知道自己的梦境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雷欧会在哪里,就只是靠着直觉盲目地向前找去。


「喵!」闪过脑中的一声猫叫让泉停下脚步。


伴随着急促的喘息,扎着马尾的耀眼橘发被微风吹动,朝思暮想的那人就站在曾走过无数遍的坡道上。


「濑名?」 


「雷欧。」紧抱住也因为奔跑而大汗淋漓的雷欧,泉的眼中闪着泪光,「你回来。」 


「嗯,呜啾人回来了。」回抱住浑身颤抖着的泉,雷欧也哽咽地回应道。


时针与分针在十二的位置会合,名为十一月二日的日子随之到来,也真正地迎来泉的生日。


「再也不走了?」 


「嗯,再也不走了。」 


与失而复得的恋人紧拥着,泉觉得自己收到了这辈子最好的生日礼物。


====end====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